南湖学子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南湖学子 · 正文

南湖学子丨邓欣佳: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11-10

个人简介:

邓欣妍,女,共青团员,汉族,广东深圳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0级教育技术学(非师范)专业本科生,获得2020-2021年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国家奖学金。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91.38,综测69.62,均位于专业第一。大一学年担任学部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部委和校礼仪队队员。

大一以来我积极上进,勤奋努力,勇于尝试,广泛涉猎,在不断尝试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大一一年,我不仅基本适应了大学生活,完成了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还在多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在专业学习方面,我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精益求精。我会在课前自主预习,课上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课下高质量完成作业,认真对待每一个任务。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91.38,两学期均排名专业第一,在高数、C语言等专业主干课上都获得九十分以上的成绩。除了认真学习课内专业知识外,我也在课外积极探索专业相关知识。大一下的暑假期间,我报名了麻省理工学院的“AI+X”在线课程,顺利完成考核并获得证书,拓展了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技能,希望以后能为“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添砖加瓦。

在外语学习方面,我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四级603分,六级602分,具备较好的英语能力,并于2021年4月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校级二等奖。在其他比赛方面,我也积极参与,在第十四届书写技能大赛粉笔字板书设计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在社团组织方面,我广泛尝试,努力使自己全方面发展。大一上学期,我成功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大家庭并成为心理健康教育部的一员,并在“同心向四史,以经典明智”的联合学员团校培训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在大一上学期,我参加了新媒体创意大赛的宣讲活动。在大一下学期,我参与组织了学部心理委员的培训活动。经过八周的培训和考核和层层选拔后,我在2020年的12月成为校礼仪队的正式队员,参与了“文华杯”篮球赛、体育文化节、桂子山美育节和红歌会等重大活动,不仅提升了我的礼仪素养,还锻炼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

在生活中,我待人真诚有礼,尊敬师长,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和同学们的人际关系良好。我做事认真负责,努力将份内的工作做到极致,尽善尽美,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课余时间我也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参加了校园门禁管理等活动,在奉献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在思想品德方面,我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遵守团的规章纪律,不违反校纪校规,并于2021年4月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我在2020年12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1年10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课和参与相关培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回首自己的大一学年,一路走来有坎坷有成就。迷茫的时候,我都会静下心来思考自己前行的方向,定期反思总结并自我提升。入学以来,我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校训,希望以后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遇见更优秀的自己而奋斗,努力使自己不留遗憾地走完大学四年,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