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学子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南湖学子 · 正文

南湖学子丨王瑞云:厚积薄发,水到渠成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11-10


个人简介:

王瑞云,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英语六级,系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19级本科生。现任学部学生会副主席、2019级年级生活心理委员。大一、大二综合排名位列专业第一,曾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一等奖以及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铜奖等校院级奖项20余项。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转眼间大学生活已经过半,回首大一大二这两年,我在忙碌中感受到了踏实,在尝试中经历了成长,在服务中体会到了快乐。大二这一学年我过得非常充实,在这一年里通过学习,我愈发确定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并且也意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对专业的就业前景感到有些迷茫,直到有一次,有一位老师说,未来还需要靠我们这些信息技术老师为以后的学生做计算机方面的启蒙,虽然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做出为国家研发芯片这样的事,但是说不定将来你的学生会在你的启蒙下走上这一条路,为整个社会科技的进步做出贡献。当时我听到之后非常有感触,学习上也更加有目的性和动力。

在学习上,我努力提高文化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大二上学期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经过努力,大二平均学分绩90.3642,排名位列专业第一。在大二下学期,我选择了辅修英语,在辅修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许多很优秀的同学,也意识到自己还是要脚踏实地不断坚持,而不是一直在原地踏步。大二下学期,我进入了杨老师的导师组,开始接触到更多科研方面的知识,也是在这一学期,我开始主持国创A类项目,和同学们一起在视频学习领域探索,进行研究实践。大二我接触到了更多关于本专业的知识,通过参与一些师范生技能大赛,我意识到要成为一优秀的师范生还任重道远。认识到实践知识的重要性后,在大二学年,我和同伴一起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从寒假的选题确定,经历了脚本撰写,形成初稿,寻求老师指导,细节修改等流程,到最终定稿历时3个月,获得了中南赛区一等奖。在创新创业比赛方面,我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了2021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三等奖,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参加博雅创新创业实践班,在实践中体会到创业的不易。同时我也开始了一些新的尝试,我参与了庆党百年PPT设计大赛,获得了校三等奖,以及摄影类的比赛,获得了优秀奖。

20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很荣幸在今年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通过重温百年党史,学习革命先辈精神,我意识到今日中国盛世的来之不易,以及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在参与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的过程中,我和团队成员通过采访,用镜头记录下疫情发生时身处武汉的外国青年的所思所想,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的制度优势,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幸运和自豪,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学生工作上,我在大二担任年级的生活心理委员和秘书处的负责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自担任生活心理委员以来,参加了多次心理委员方面的培训,帮助辅导员完成各类信息统计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能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进行良好的沟通交流。在大二学年的学生工作中,我经历了许许多多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全程跟进大型活动,第一次为紧急任务焦头烂额,第一次为部门成员培训……在这个集体中,我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为构建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团学大家庭而付出。作为秘书处的负责人,除完成日常工作外,协助学部举办第十届新媒体创意大赛,“超级新声”校园歌手大赛等大型活动十余项。

这一年,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寒假参与了“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在大二学年参与星光领航计划,为大一新生提供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指导,累计服务次数12次;作为一名教学志愿者,我还参与了飞书党史系列志愿活动,完成党史微课的设计和制作工作。

脚踏实地,充实自己,在压力下成长,这是大二带给的我最宝贵的一课。任何事都要全力付出,享受过程,做到问心无愧,问心无悔。平静接受结果,因为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在该奋斗的年纪努力做好当下的事,为梦想勇敢奔赴,持热爱追光前行,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发光发热,成为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