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学子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南湖学子 · 正文

南湖学子丨张雅慧:无畏无惧,奔赴远方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11-10


个人简介:

我是2020级人工智能专业的张雅慧,平均学分绩位居班级第二,综合测评班级第一,荣获校“三好学生”称号。除了日常的学习工作,我还积极参加竞赛活动,获得了一些荣誉,如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三等奖,和一些英语翻译比赛以及语言类比赛奖项。

 

敢于尝试

刚刚进入大学,可能有很多的不适应,犹犹豫豫间,伴随而来的是错失很多次尝试的机会。我觉得进入大学首先要将思想转变,对于自己想要的事物的态度一定要化被动为主动,自己争取。大学是个多元化的大舞台,你可以在这里尽情展示你的风采,同时,大学也是一个试炼场,在这里,你可以不断犯错,修正,最终蜕变。所以大家可以在大学勇敢去做自己认为需要的和正确的事情。不要害怕麻烦,很多时候事情一旦开始就会发现它并没有想象的繁琐;也不要畏惧失败,失败会给我们带来更深刻的思考,这样我们才能不断调整方向获得进步。积极参与感兴趣的领域,尝试自己认为应该要做的事,不要被琐碎的言论阻挡自己前进的脚步,你的人生独此一份,只应该被你描摹。

注重积累

在大一的一整年里,我认真学习专业主干课程,注重相关知识积累,了解相关专业领域。同时开始接触竞赛,并在一年里报名参加了一些基础学科竞赛,有些也获得了一些奖项。除了学习工作,日常生活也过的丰富多彩。我会主动参加与专业相关活动如“AI改变未来”峰会等来增强专业素质,也会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部举办的大型集体活动如“红船行动”等,加强与同学的交流与联系。大一时我注重自己身体素质的锻炼,以及思想层面的进步,从各个方面发展,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这一年来,我的态度从犹犹豫豫转变成自信与坚定,主动追求自己想要的,我觉得这是我最大的进步。

利用零散时间,拒绝拖延

大学的有些任务有时候多元又繁重,但我们可以利用好零散的空闲时间去完成它们。如果总是想着把任务往后延直到找到一个完整的时间去完成它如周末,任务便会越积越多,往往以赶Deadline结束。在一些零散的时间里力所能及的行动能将任务分批次的逐渐完成,也能避免最后几天遇到突发情况打乱节奏。拒绝拖延,日久天长,你会发现生活豁然开朗。

我想生命便是不断地向远方奔赴,我在路上,也将一生在路上,无畏无惧,不负热爱,不负时光。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