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开展“两会”及党史专题学习

作者:陈诚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1-03-23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陈诚)3月22日上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举行2021年“两会”精神和党史专题学习。刘清堂副部长、钟文锐副书记分别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赵凌云同志在华中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等精神。学习会由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刘清堂副部长首先介绍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战略导向和主要目标等基本信息,随后重点领学了《纲要》对科技、人才、教育等领域的未来规划。刘清堂从如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如何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如何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如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四个方面对《纲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钟文锐副书记领学“两会”精神。钟文锐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概况及主要成就。通过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钟文锐分析了教育和科技创新领域的既有成就和未来的重点任务。

此外,钟文锐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赵凌云书记在华中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应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努力在学习中增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与动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一流的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推动学部、学校事业双发展。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学部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