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2021年第8次中心组及党史学习教育第7次专题学习暨党委会议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10-08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陈梦璐)9月27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及党委委员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7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研讨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相关工作。

会上,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对党忠诚的大德是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学史崇德的第一要务,就是在学习我们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并不断继承和发展的历史中,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胸怀理想、矢志不渝的大德。

随后,钟文锐带领大家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钟文锐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作为学部中层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部事业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最后,钟文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广大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真正把为学,为事和为人统一起来,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学部应以学习回信精神为契机,加快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育,为建设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作出示范引领。

围绕学习主题,中心组成员及党委委员纷纷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会议还围绕“清廉华师”建设计划学部层面拟采取的计划、措施等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建议。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