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职工集中学习民法典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2-29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刘梦凡)12月25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N7001报告厅举办12月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大会由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学部党委中心组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由校法律服务中心的向绪建、涂昱进行民法典宣讲。两位同学以《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为题,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体系和意义、民法典亮点内容解读三部分进行宣讲,为全体教职工普及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



会议第二项,罗丽华书记传达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从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着力培育一流人才”“坚持师范为本,建设卓越教师教育”“加快建设一流学科,推动学科水平整体提升”“全面加强人事人才工作,构筑人才集聚高地”“提高科研创新水平,构建现代科研体系”“深化对外交流,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探寻开放办学新路径,营建多元兴校发展格局”“创新管理服务,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改善民生,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等方面传进行了传达,强调学部全体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聚焦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昂扬奋进的战斗状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历史使命,为实现学部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第三项,钟文锐副书记进行新冠疫情防控主题教育。他分析了当前全球和国内新冠疫情发展的形势,传达了疫情防控专题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要两手抓、两手硬,提醒广大教职工做好个人防控、返校工作、外出报备等事宜。


最后,钟文锐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规定》,对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责任体系进行了介绍,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根本原则是“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每个师生都要对实验室的安全负责任。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