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前往武汉客厅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0-12-14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宋佳欣 连世强)12月8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任梦璐带队,本科生党支部13名成员参加。

8

下午2时许,本科生党支部一行人来到武汉客厅,共同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

初入展厅,支部成员们共同观看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导入视频。随后,依次参观了展厅内的6个主题内容展区,分别是“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和“团结协作,命运与共”。在“生死阻击,艰苦卓绝”单元,一台全息投影的ICU病房还原了一线医护人员与病魔赛跑,竭尽全力挽救生命的情境。他们敬畏每一个宝贵的生命,不放弃任何一个人,医者仁心,不畏艰辛,让无数患者得以重生。屏幕上方显示的“中国感谢你们”,表达了人民对白衣天使们的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

5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展厅内还原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军人、警察、建筑工人、社区工作人员等各行各业的人们团结协作,在各自的岗位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共同举起了生命的方舟,终于迎来了新的春天。

3

通过本次参观,支部成员们再次回顾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过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华儿女战胜病毒,克服困难的决心与勇气,学习到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和一切为了人民的服务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十分感动,深受鼓舞。

“在看到援鄂医护人员那一部分时、去防护服体验舱体验时,我无可避免的想起了我的表叔,他作为四川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作为一名资深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想的是什么呢?这样一位年过五十、鬓边已生白发的人,他穿上防护服,忍受着缺氧的痛苦,不眠不休的坚守24小时的时候,他想的是什么呢?还有那么多自愿请战、火线入党的同志…究竟是什么支撑着他们明知有难还偏行呢?我能想到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对生命的珍惜尊重、对人民和国家深切的大爱、对信念的责任和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未来会更好,我辈应自强。各位同志,前人的火把应当由我们接过,我们理应在自身岗位上继续发热、发光!”

——本科生辅导员宋陈虹依

“这场伟大的战“疫”,我身在其中,通过展览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能够更加切身感受到伟大的抗疫精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守,感受到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武汉市民,千言万语也无法道尽心中的感激之情。唯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去传承这一份中国精神、武汉力量!”

——本科生辅导员胡尉尉

“此次专题展览,生动再现了疫情爆发以来感人的战“疫”时光:离汉通道关闭、全国各省市和解放军医疗队前往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设、防护服里的医护人员和按满手印的请战书以及虚拟投影技术还原的ICU病房等,都让我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团结和临危不惧。我们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十分不易,成之惟艰,这其中离不开党中央坚强的领导,更离不开逆行一线的抗疫英雄。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也没有谁生而勇敢,他们只是在重大关头选择了坚强和无畏的平凡人!在展览中我看到“90后守护10后”,百岁老人顺利出院的画面以及习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看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也意识到自己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要向冲锋在前的优秀党员学习,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预备党员张心雨

“今天去武汉客厅参观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看到了很多感人至深的党员故事,疫情一线,他们无畏生死,自愿请战,疫情一线, 他们身着雪白战袍,疫情一线,他们冲锋陷阵,跟随号角!他们与病毒斗争,与死神抗争,他们用炽热的情感书写着大爱的诗篇,他们完美地诠释了“勇敢”和“责任”。有很多灾难是我们难以预料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磨练自己的意志和品性,在有困难时做一名“逆行者”,守护国家和人民!”

——预备党员王琬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本次参观活动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回顾2020年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过程,这一路是艰辛的,但幸好我们一直风雨同舟。因为有国家,因为有政府,因为有千千万万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英雄们,我们才能共同迎来新的春天!在向抗疫英雄们致敬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动力,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应该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奉献精神,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上,在平凡的生活中努力发光发热,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预备党员宋佳欣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