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星光领航计划志愿者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2-09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刘思源)12月6日下午,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星光领航计划志愿者经验分享会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党支部成员2017级连世强主持,邀请本科党支部教育技术学2017级王蕊、马静进行分享她们的志愿经历。

星光领航计划是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构建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优秀学子在同辈辅导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低年级同学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本科生中实施的一个项目,旨在招募一批品学兼优的中高年级志愿者,为大一年级开展思想引领、生涯发展、专业学习、科研比赛、综合素质提升、学生事务等方面的个性化指导。

会议开始,首先由王蕊进行志愿服务经历分享。她主要讲述了迎新志愿者、星光领航志愿者、iTeach大赛志愿者、GCCCE会议志愿者的四次经历,并介绍了各志愿服务的申请渠道、主要工作内容以及自己的收获。同时,她也针对志愿服务的过程给出了一些建议,如需要定期开会等。她以在2018年iTeach大赛做统计工作的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作为志愿者,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比赛作品,还可以从参赛选手的精彩答辩中汲取经验,更可以从评委专业点评中拓展自己的视野。

接下来是马静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她曾参与迎新志愿者、星光领航志愿者、iTeach大赛志愿者、2019暑期支教、未来教育家联盟等多项志愿活动。在分享中,她重点介绍了星光领航计划志愿者。星光领航计划志愿者的宗旨与目的是服务低年级同学成长成才,选拔与聘用的范围为专业对口相近的大二大三学生,一般每年4月选拔,任期为二学年。选拔有思想品德好、责任心强、乐于奉献、有一定的沟通交流能力并且综合表现突出的学生。作为一名星光领航计划志愿者,需要每周定期与学生交流,为小组成员办好思想交流或理论学习活动、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分享活动,并撰写工作记录。最后,马静结合“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感悟。她表示:“参与志愿活动的过程,不仅体现自己的奉献精神,同时还能增强为他人服务的意识。”

至此,星光领航计划志愿者经验分享会圆顺利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