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信技本科生、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0-08-14

(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 通讯员 冯尧)8月6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于线上联合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冯远航主持,本科生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由冯远航领学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王潘带领开展“带头践行教师职业规范与学术道德”主题活动,马育浦作为党员代表讲述“我入党那一天”的感想和感悟。

IMG_256

首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冯远航带领大家以关键句的形式学习了《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接着以防汛救灾的新闻片段阐述文件的重要意义。

IMG_256

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的第二部分,由冯远航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解读视频,并以关键词句的形式说明重点难点。

IMG_256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由王潘老师带领党员开展“带头践行教师职业规范和学术道德”主题活动。首先,王潘老师提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就此谈及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接着带领党员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提及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清单和条例。学习完相关的法律和条例后,王潘介绍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部分正反面案例,其中特别提到几名高校老师因发表错误言论和行为不端受到处分、处理,为党员们敲醒了警钟。同时,党员们还一起学习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以其为榜样,努力奋斗、报效国家。

IMG_256

IMG_256

在“我入党那一天”回忆环节,马育浦讲述了她入党的初心和入党以来的体会。马育浦认为在党支部这个集体,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感受到了支部的活力与热情。同时,因“普讲党课”制度的实施及党员责任的履行,其素质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马育浦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争取为支部和学部建设作出贡献。

最后,行政党支部书记钟文锐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钟文锐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忘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服务群众。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校对:冯远航)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