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01-19

(通讯员何静)1月19日上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N7014举行。学校党委督导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寇富安,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到场督导,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黄涛列席会议,本科生党支部41名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梦璐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任梦璐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任梦璐首先反馈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的整改情况,然后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作风建设六个方面总结支部本年度工作,查摆问题和不足。最后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整改措施,即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加强支部成员的交流、调动支部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和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指出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到会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也诚恳提出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也希望在今后互相指正,共同进步。

学部本科支部联络人、党委副书记钟文锐随后进行点评。钟文锐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和评议大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回顾2020年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四点意见,要求支部有担当有作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样板支部建设验收之年共同努力,取得标志性成果,服务学部发展。

最后,学校督导组寇富安书记、朱庆海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督导点评。蔻富安书记肯定了本科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强调学生党员在支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希望支部能继续发挥标杆分党委、样板党支部的优良传统,在全国的平台上突出亮点、做出成绩。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和党员及时全面的发现问题,对于支部组织建设和党员自我素养的提升有重大意义。会后也将根据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