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百廿华师颂师魂——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十六届普通话演讲比赛举办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5-1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田源许佳茜陈文珺)为提高学生演讲水平,颂扬师德师魂,5月7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百廿华师颂师魂”第十六届普通话演讲比赛于综合楼7001会议室举行。本届比赛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术科研部举办,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广播台台长蔡祎涵、未来教育家联盟普通话口语指导团团长杨骥瑶、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刘金东作为评委。

20230428 普通话演讲比赛 许佳茜 (25)

比赛伊始,主持人对本次比赛活动、评分标准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宣布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在16位选手中,选手杨雨飞演讲风格幽默诙谐,演讲过程轻松愉快、氛围和谐,引得观众频频发笑。选手张颖演讲逻辑出彩,由亲身经历的故事引入自己的生活,最后将主题上升到较高的层次,赢得了观众席的热烈掌声。选手吴婷婷则别出心裁,凭借原创诗歌《满江红颂师魂》收获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20230428 普通话演讲比赛 许佳茜 (14)

在评委点评环节,几位评委综合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蔡祎涵根据大家的演讲发音,指出了部分发音错误示例,并针对性地给出了许多发音练习方法。杨骥瑶则主要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演讲效果四个方面提出了许多改进建议,她着重指出了演讲过程中“演”的重要性,强调“演讲者须得做到自身情绪到位方可于观众有所感染”,同时,演讲过程中手势语言的运用,与观众适时的眼神交流,也能有效地增强演讲的对象感与交流感,为个人的演讲增色添彩。对照评委老师意见与自身演讲过程中的不足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许多实用演讲技巧并会在之后的尝试中加以实践运用”。

20230428 普通话演讲比赛 许佳茜 (18)

演讲艺术造就成功的演讲,成功的演讲助力精彩的人生。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演讲的热情,也使得同学们的普通话发音得以纠正,技巧得以打磨。在演讲水平得到提高的同时,本次比赛也在全学部范围内颂扬师风师德精神,宣传尊师敬师风气,助力学部师范生努力成为专业技能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好老师。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