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2023年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5-1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在学部党委领导下,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坚持以“服务师生、促进成长”为宗旨,服务学部青年成长成才。为了进一步响应团中央对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号召,推动和加强学部团学组织建设、开创学部团学工作新局面,建设一支素质好、能力强、工作积极性高的学生干部队伍,学部严格按照《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即日起将在学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 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申报对象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二)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端正,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或党、团内任何纪律处分;

2.热爱学部,能够为学部发展和学生权益着想,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和奉献精神;

3.热爱学生工作,对工作富有热情,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有团或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者优先;

4.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接受繁重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

5.学习成绩优良,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2022-2023第一学期平均学分绩不低于75分(含75分),且专业课程无挂科现象;

6.一个月的试用期满之后,正式聘期将为一学年。

二、 换届工作小组

本次换届小组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组成。

组长: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 黄涛

副组长: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书记 汪双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 金宇晖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 王瑞

组员:

学部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

三、 竞选流程

本次换届选举分为个人报名、班级推举、团委考核、党委审核、学部学代会选举及结果公示等五个阶段,具体流程安排如下:

(一)个人报名(5月11日-5月15日)

请符合竞选条件者下载填写《报名表》(附件1)。

申请者需同时提交一份拟竞选部门活动策划案,策划要求以学部师生的调研反馈为基础,以提升学部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为目标,结合学部与专业特色,且富有创意和吸引力。

请申请者在5月15日晚上24:00前,将电子版材料(1份报名表+1份策划书)发送至ccnufoaietx@163.com(文件及邮件命名格式为“竞选职位(志愿一)-姓名”),到时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竞选资格。

(二)班级推举(5月16日之内完成)

此次班级推举将采用等额投票的方式,在竞选人所在班级进行匿名投票,竞选人所获票数超过班级人数的50%即可获得推举资格。

(三)团委考核(5月19日-5月20日)

1.部门负责人面试

以个人为单位向换届小组成员作个人陈述,最终由换届小组商讨确定新一届各部门负责人。

个人陈述:限3分钟,严格计时;内容应涵盖自我介绍、工作思路等;竞选形式自定,如竞选稿、PPT、电子书、视频等;

时间暂定:5月19日(周五)晚上18:30,南湖综合楼7001教室进行。

2.主席团成员及书记处面试

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答辩,答辩内容包括个人陈述以及小组策划,最终由换届小组商讨后确定6名候选人。

小组答辩:各小组限20分钟,严格计时;个人陈述内容应涵盖自我介绍、工作思路等;小组策划内容应涵盖项目主题及开展流程等;竞选形式自定,如竞选稿、PPT、电子书、视频等;

时间暂定:5月20日(周六)上午9:30,南湖综合楼7001教室进行。

(四)党委审核(5月23日前)

换届工作小组将于5月23日将竞选人所提交的材料发送至学部党委进行筛查和审核,请各位竞选人如实填写,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竞选资格。

(五)召开学代会(5月28日)

换届工作小组将于5月28日召开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3年学生代表大会,并组织选举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具体流程:候选人根据会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个人情况介绍,同时用PPT进行展示,限时5分钟;学生代表提问,限时2分钟;全部候选人演讲完毕后由学生进行投票;由监票人监督、计票人统计选票;最终票数占个人得分的30%,结合前期团委审核得分,选举产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3名。

时间暂定:5月28日下午14:00,南湖综合楼报告厅进行。

(六)结果公示(5月29日-5月31日)

换届选举结果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实名制向学部团委书记汪双老师(Tel:027-67891587)予以反馈。公示之后将对入围学生干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用,再最终确定学部2023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名单。

四、 其他说明

1.岗位设置详见附件2,岗位职责详见附件3;

2.学部团学的干事报名岗位可不局限于原所在部门;

3.具体通知与安排将通过QQ群通知,烦请关注换届群:727444236;

4.凡是有责任感、有能力任职的学部本科生皆可报名,欢迎在学部团学之外各岗位锻炼过的学生干部、学工助理等参与此次竞选;

5.换届期间,如有疑问可联系负责人贾钰婕(Tel:18030480229);

6.本换届实施方案解释权归换届工作小组所有。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