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百廿校史,滋养成长: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3-04-17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记者 刘玥)为感悟百廿校史,汲取红色精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2021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部2021级团总支的支持下,于4月15日上午自发组织前往校史馆参观,了解学校历史积淀、文化底蕴,追忆优秀校友,体会进步思想。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校史馆,了解华师发展历史。从1871年创立的文华书院到如今的华中师范大学,华师历经了百年沉淀,留下了数不尽的成果与辉煌。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一路探索前行,认真倾听华师故事、仔细观看四周的文献资料与照片,近距离地感受华师悠久而丰富的历史。

 

 

校史馆陈列分为印象华师、百年辉煌和十年跨越三个部分。展柜中摆放了学校各时期校徽、民国时期各界名人题词、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校名的手稿、林之棠等著名学者的手稿、“大别山师魂”汪金权绝笔等许多珍贵实物,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

 

 

“华师校史,是以教育报国为初心、与百年党史共同奋斗前行的历史。”参加了本次参观活动的21级入党积极分子周萱感慨道:“今天的校史馆之旅不仅带领我走过了华师的百年历程,了解了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更使我进一步理解了华师精神,懂得了作为一名华师人应当承担起继承与发展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部21级入党积极分子将持续传递红色精神与进步思想,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践行“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华师精神,赓续华师精神血脉。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