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一起挥笔,书写师范风采: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十六届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4-1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程淼 陈伊然)为赓续师范精神,提高师范生汉字书写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展现未来教师风采,2023年4月8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学术科研部举办第十六届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比赛分为钢笔字书写和粉笔字书写两个板块,以线下书写,线上评选的方式进行。

20230408 钢笔字书写技能大赛 陈伊然 (7)

钢笔字比赛在南湖综合楼7001会议室举行。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参赛选手们介绍比赛规则:每位参赛选手需在15分钟内完成书写纸上的不同编号对应不同的书写内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横、竖、撇、捺,一笔一画,认真且专注地完成参赛内容。一幅幅字迹工整、力透纸背的参赛作品,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硬笔书法功底。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比赛结束,选手们自信且有序地交上了自己的书写作品。

20230408 钢笔字书写技能大赛 陈伊然 (4)

钢笔字比赛结束后,粉笔字书写比赛在n113和n115教室进行。每个教室每一场次三名选手同时比赛,参赛者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板书内容,然后进入对应位置准备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以合理的板书设计呈现学科专业教学内容。各位选手全神贯注,教室里只能听到笔尖行于黑板上的“沙沙”声。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聚精会神,笔走龙蛇,在黑板上呈现出一幅幅工整优美的粉笔书法作品。

20230408 粉笔字比赛 陈伊然 (5)

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提高同学们对书写的重视,激励更多师范生练好“两字”。本次活动强化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能力基本功的重视,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字书写的兴趣,还提升了学生自身书写技能水平,检验了学部师范生的基本素质,提高了师范生的职业技能。通过以赛促历练,以赛促提升,营造了学部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浓厚的书香氛围,让墨香溢满校园,也为同学们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