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共享成果,互助前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期留学经验分享会举办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3-04-10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饶方玲 刘倩)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留学相关事宜,使同学们在聆听交流中增长见识,从而更好地进行生涯规划,3月31日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期留学经验分享会于南湖综合楼7014会议室及腾讯会议线上同时举行。本次活动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级学习就业部主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生会星光学习发展中心、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经纬学习发展中心协办。该分享会邀请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级辅导员金宇晖作为嘉宾出席现场,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雯钰、巢禧,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19级本科生曹宸瑞进行留学经验分享。学部星光学习发展中心成员潘嘉瑜担任主持人。

 

 

在分享过程中,巢禧主要围绕英国授课型硕士的申请流程问题展开话题。获得多个英国高校的硕士研究生offer的她对英国商科、泛商科硕士申请非常了解,巢禧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留学英国的原因,介绍了留学需要做的准备工作,随后她重点总结了文书的经验,并推荐了一些实用的辅助工具。

 

 

张雯钰分享给同学们的则是香港和新加坡的研究型及授课型硕士申请经验。她指出大学里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抱团取暖”,即以团队的形式去参加竞赛,研究项目,在合作中学习,结交朋友,互助进步,实现共赢。张雯钰认为科研成果、国家级奖学金等可以给简历加分,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要尽可能提高平均学分绩。张雯钰从项目定位、申请材料准备、个人建议三个角度出发,传授了留学申请经验。她还以自己的简历为例,介绍其内容架构,并按照不同的学习阶段为同学们提供相关建议。

 

 

曹宸瑞在线上分享了有关美国和香港留学的经验,并谈论自己对于澳洲留学的看法。他列举出一些适合华师学生争取的硕士offer,结合自身经历综合分析留学美国需要考虑的因素和必要的准备工作,还具体给出一些对标院校的实例。其中,他强调要尽可能地选择在安全地区留学,提醒大家准备一份好的文书。在传授留学香港的经验时,曹宸瑞分析其要求与优势,并给出相关建议。对于澳洲留学,他从城市体验、院校体验、院校排名、录取难易程度四个层面介绍其特点。

 

 

金宇晖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他表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非常注重学生的差异化、多元化发展,希望本次留学经验分享会能帮助同学们了解出国深造之路,提早规划人生路线,并结合前人经验提早做好充分准备,大家相互支持,为未来的学业提升和职业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开辟更广阔的天地。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