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星光学习发展中心 “赢在学涯”学业赋能计划结营仪式暨春季动员会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汪双 发表时间:2023-04-04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曹诗娴 贾绍坤)为进一步满足学生对于基础课程的辅导要求,搭建更高效与个性化的学业发展平台,在学部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星光学习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赢在学涯”学业赋能计划。秋季学期结营仪式暨春季学期动员会于4月2日上午在南湖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全体学业赋能计划小导师,2021级、2022级全体学员参与本次活动。星光学习发展中心张驰、苏叶梓担任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2022年秋季学期学业辅导活动的整体情况,宣读优秀小导师及优秀学员名单,小导师及学员代表上台领奖。

随后,活动进入春季学期学业辅导动员会环节。主持人对活动目的、活动主题、辅导要求、课程教学计划、小导师学员考核方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了解学员情况,搭建助学桥梁的重要性,为学业辅导活动的有效开展打下基础。

星光开班结业已修 (9)

2023年春季学期学业辅导小导师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学业辅导计划,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学业辅导活动的坚定信心及学员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望,展露出学部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及星光学习发展中心朝气蓬勃的发展势头。

星光开班结业已修 (8)

两位优秀学业辅导小导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刘思源把“课前做好充分准备,耐心为学生解决问题”作为自己最重要的教学经验,鼓励各位小导师选择适合的辅导形式,在课堂中反复尝试,形成自己独到的教学风格,为新晋小导师树立了良好榜样。张迎选则指出了“做好备课、标记课程内容重点”的重要性,在多次教学实践中,她总结复习内容,整理课程重难点,在课程前期,重点集中在课堂讲解以及课后练习,在课程后期,重点进行针对性课堂练习,为同学们解决共性问题,并且在课后耐心为学员答疑解惑,为新导师的教学实践提供了优秀范例。

会议结束后,本期学业辅导小导师合影留念。至此,星光学习发展中心秋季结营仪式暨春季动员会圆满结束。

星光开班结业已修 (4)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加深了新学员对导师教学工作的理解,搭建了互帮互助的合作平台,同时,也有助于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科学高效的教学经验在小导师中薪火相传,激励诸位小导师于教学实践中磨砺教学技能,为学部学子学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