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年度“五四”表彰通知

作者: 编辑:汪双 发表时间:2023-04-07

本科生各年级团总支、研究生团总支:

为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勤奋学习,扎实工作,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中的先锋作用,根据校团委《关于做好2023年“五四”表彰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共青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决定对在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先进个人申请

1.校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流程

(1)面向对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全体非毕业年级团员

(2)名额分配:研究生年级:28名

                      本科2020级:9名

                      本科2021级:8名

                      本科2022级:8名

(3)申请流程:

1)团员填写“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附件1、“2022年度青年大学习参学情况统计表”(附件2,向所在团支部进行申报。

2)各支部根据团员提交材料进行审核,在4月8日20:00前,完成支部民主评议或民主投票。各支部推选出1-2名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并汇总至各年级团总支处。

(要求各支部候选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2022年度专业课程、通识核心、通识必修、教师教育必修课程均无挂科记录;团龄在一年以上;无处分记录。若情况不属实,一经发现,直接取消所在支部个人及集体名额。)

3)本科各团总支4月9日前完成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的民主评选。由各团总支书记采取民主评议原则进行年级投票推选并将推选结果上报至本年级辅导员处,辅导员审核通过后,在4101200,各年级团总支汇总年级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材料,填写“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汇总表”(附件3,并以“本+年级+优秀共青团员汇总表”的形式命名,打包发送至学部团委组织部邮箱3033658844@qq.com。

4)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推选评审工作由研究生辅导员具体指导,团总支书记执行落实,41012:00,研究生团总支汇总研究生共青团员申报材料,填写“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汇总表”(附件3并以“研+优秀共青团员汇总表”的形式命名,打包发送至学部团委组织部邮箱3033658844@qq.com。

(注:最终推选出的优秀共青团员所得票数不得低于团总支人数的50%)

2.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申报流程

(1)面向对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全体团干部(学生)

(2)名额分配:各年级团支书共3名、其他团干部15名

(3)申请流程:

1)共青团干部填写“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申报表”(附件4、“2022年度青年大学习参学情况统计表”(附件2进行申报,并于49日中午12:00将申报表及相关支撑材料发送至学部组织部邮箱3033658844@qq.com

(要求各候选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2022年度专业课程、通识核心、通识必修、教师教育必修课程均无挂科记录;团龄在一年以上;参加过省级或校级青马工程、学部团干培训班并考核合格;无处分记录。若情况不属实,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名额。)

2)评审小组对上交申请表及支撑材料进行审核(原则上参评人应为共青团干部,包括团委副书记、团属部门负责人、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青协委员,且任职一年以上);研究生推选后报送研究生会并参考辅导员意见进行审核。

3)根据个人材料、结合平时表现等多方面因素,组织答辩,由评审答辩小组统一意见进行学部“2022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干”综合推选。

3.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学生)申报流程

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学生)将从本次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学生中,择优推荐1名团干参与评选,不单列名额。

二、先进集体申请

1.校优秀团支部申报流程

(1)面向对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各团支部

(2)申请流程:

1)团支部书记填写“2022年度优秀团支部申报表”(附件5、“2022年度青年大学习参学情况统计表”(附件2,并于49日中午12:00将申报表及相关支撑材料发送至学部组织部邮箱3033658844@qq.com

2)评审小组对上交申请表及支撑材料进行审核评选。

3)根据材料和支部本学年表现等多方面因素,组织答辩,由评审答辩小组统一意见进行学部“2022年度校优秀团支部”综合推选。

2.校红旗团支部申报流程

学部“2022年度红旗团支部”推送名单将从“优秀团支部评选”的基础上由学部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产生,不再另行开展评选。

三、有关说明

1.相关报名文件请见附件。

2.申请校优秀共青团干、校优秀共青团员需要达到通知正文中要求,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进行证明。

3.各类申请材料请严格按照通知正文的要求填写,若因填写不当影响申请,后果自负。

4.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否则结果自行承担。

5.个人申请材料电子版命名格式:“学号+姓名+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申请材料”(单个文件命名格式:学号+姓名+文件名称)。

6.支部申请材料电子版命名格式:“年级+支部+优秀团支部申请材料”(单个文件命名格式:年级+支部+文件名称)。

7.评审方法:

以上类别均通过群众投票或评审答辩小组推荐的方式进行综合推选。

为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学部评选结果及拟表彰个人、集体先进事迹将通过学部网站、官微进行公示、宣传。欢迎广大团员踊跃申报。

四、联系方式

汪   双Tel:027-67891587 QQ:1452097536

龚鑫露Tel:15623191776 QQ:2784666359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

二〇二三年四月七日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