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以会促谈,智慧共享——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三期论文阅读分享沙龙举办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3-03-22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 刘玥 刘倩)为进一步提升学部学子的论文阅读素养与论文撰写水平,激发出学部学子的科研热情和创新灵感,同时加强学部各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优秀思想的碰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于3月20日晚在南湖综合楼7001开展了第三期论文阅读分享沙龙活动(数媒专场)。本次活动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级学习就业部主办,团委学生会学术科研部协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数字媒体系副教授赵肖雄,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金宇晖担任特邀嘉宾出席现场, 2021级本科生黄丹蕾、樊智康作为分享人。

 

 

活动伊始,黄丹蕾以短片《诞辰》入手,介绍了虚拟制片技术在国内影视行业的应用和发展现状。随后,她又结合《虚拟制片:概念类型、现实应用与未来影响》、《基于LED背景墙的电影虚拟化制作实践探索与未来展望》等文献进行分析,介绍了虚拟制片技术在影视行业的运用基础。

 

 

樊智康的分享主要围绕手机摄像的硬件技术发展,从“手机摄影成像质量受什么技术影响”这一问题引入,随后介绍了关于动态范围和读出噪声方面的基本原理,并结合三星关于手机摄像头技术的研究论文详细介绍了提升手机摄影成像质量的前沿技术方向。

 

 

在两位同学分享完毕后,进入到现场点评环节。赵肖雄肯定了虚拟制片技术的广泛应用前景,除了在影视创作当中的使用,还可以将其应用到户外展示、场景拍摄等方面,该技术的出现能够有效推动硬件的发展,具有研究价值。而针对手机摄影技术,他则表示虽然现在手机摄影还不能完全达到相机摄影的效果,但是如今手机摄影的相关研究正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他相信在不断实践和改良技术的过程中,该领域一定会取得重大突破。这次分享的两个主题都伴随着技术快速发展迭代,同学们一定要持续关注行业发展动态,把握每一个机会。

 

 

活动临近尾声,金宇晖对本次论文阅读分享沙龙做出总结,他表示自己乐于看到越来越多的同学愿意参加论文阅读分享系列活动,在沟通与交流中互相分享经验,学习新的知识,这有利于展现出学部内合作共赢的友爱氛围和学部学子们严谨认真的科研精神。活动结束后,21级郑渝晴同学感慨道:“今天的分享会不仅使我学习到了有关虚拟制片和手机摄影的知识,还增进了我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及其研究方向的认识,帮助我了解到其他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内容,从而做到知识共享。我希望未来该论文阅读分享沙龙活动可以继续举行,也期待听到更多其他专业同学的阅读分享。”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