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一路前行,研途有我”——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二期考研保研分享会举办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3-03-22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程淼 王阳)为了调动学生研究生支教团保研和考研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引导学生明确考研或保研方向、科学备考,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特于3月19日晚在南湖综合楼N111举办“一路前行,研途有我”第二期考研保研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的参与人员有2020级辅导员金宇晖,2021级硕士张家凯,2022级硕士陈浩、徐暄和以及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0级全体本科生。

分享会伊始,陈浩面向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提到考研期间过于在意考研结果、生理性紧张等心态问题都会促使备考学生产生焦虑。而针对如何消除焦虑这一问题,陈浩给出了解决方案,他指出要充分评估自己的基础水平并及时调整心态,从而不断克服焦虑、积极备考。徐暄和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复试面试、调剂学校、调剂分数的相关信息,提醒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及时关注考试动态。徐暄和重点介绍了调剂前的准备以及调剂流程,他强调了做好信息收集与整理的重要性,指出同学们应该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并制定完整策略,再根据各个学校和导师回复的情况决定调剂选择。

在两位嘉宾分享完各自的考研经验后,进入到有关研究生支教团的经验分享环节。其中,金宇晖从研究生支教团政策背景、路线优势、心得感悟等几方面分享了自身的支教经验,鼓励学生干部提前为这一路线进行充分准备。张家凯则结合个人的支教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的政策,帮助同学们了解需要的基本条件以及选拔流程。

本次分享会为有意愿进行考研或研究生支教团保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使同学们能够打开思路,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提前为考研、保研做好充分准备,鼓励同学之间搭建起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参与活动的20级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帮助他们了解了更多有关考研、保研的重要信息,使他们消除了心中困惑,认清奋斗目标,从而以更积极的心态投身到备考当中。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