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唱响时代 创新筑梦未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挑战杯”竞赛重点培育作品模拟答辩会举行

作者: 编辑:汪双 发表时间:2023-03-20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毛艳玉 马倩倩)3月17日上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挑战杯”竞赛重点培育作品模拟答辩会于南湖综合楼7001举行。本次模拟答辩会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举办。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世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胡继亮,华中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湖北省创业辅导师石佳钰担任本次模拟答辩会评委,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黄涛,团委书记汪双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参赛成员提前熟悉赛程和评审标准,增加学部学子答辩经验,营造出学部内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在主持人宣读完会议议程与规则后,答辩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各组的科创成果。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对小组的科创成果做出具体评价,提出改善意见,帮助参赛选手们反思成果不足,明确项目完善的方向。

答辩环节结束,评委嘉宾们和参赛小组成员展开讨论,互相交流心得体会。针对各小组的成果展示,郑世珏强调,各小组在数据的呈现方面更应注意数据的隐私和增强数据分析的可视化问题。胡继亮针对部分作品中样本太大不够精细的问题,提出抓住小切入点、聚焦真问题的建议。石佳钰指出部分作品存在偏离主题、支撑材料单一等问题,并鼓励选手们将科创产品与市面上已有产品作比较,着重突出产品特色和产品优势。各小组成员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提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会议基于科创竞赛契机,为参赛团队提供了进一步打磨项目的机会,有利于参赛团队提前感受大赛氛围,在交流与讨论中学习大赛经验,精进科创成果和汇报技巧。同时,还有助于激发学部学子们的科研热情,培养创新精神,为学部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注入活力。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