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挑战自我,创新未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3年“挑战杯”助推计划答辩会举行

作者: 编辑:汪双 发表时间:2023-03-23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陈伊然 许佳茜)为加强对学部学子的创新创业技能培养,培育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创新能力,3月22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3年“挑战杯”助推计划答辩会在南湖综合楼7001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5支项目团队参与答辩,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教育技术系主任罗恒,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张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邓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书记汪双出席答辩会。

比赛伊始,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以及会议嘉宾后,各组参赛成员依次上台讲解PPT,通过分析背景、剖析项目优势等方式全面地展示团队的科研成果,充分展现吃苦耐劳、勇于创新与挑战自我的精神。其中张思旭组的“阅量未来-协同批注阅读平台及学习分析与干预服务”,提前调研用户需求,使用编程与软件开发技术创建了一个协同阅读的平台,凭借其成熟的结果以及流畅的答辩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每支队伍发言结束后,评委们结合展示内容以及自身实践经验提出问题,并就每个项目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先进性等方面做出中肯点评。在展示到“面向校友互动的孪生数字校园研发”时,评委以腾讯公司放弃元宇宙开发硬件为切入点,指明项目难度,选手则以本项目受众面更窄更专一的回答表明二者不同之处,证实项目可行性。在与评委老师的交流沟通中,选手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获得宝贵经验、明确了项目发展的方向。

本次答辩会旨在挖掘学部“挑战杯”优秀项目作品,推动学部优质项目获得校级助推,活动激发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现了学部学子高昂的创新精神和良好的科学素养,凝聚了专家评委以及指导老师的关怀与支持,搭建了教师与学生学术交流平台,为学部营造了朝气蓬勃的创新氛围。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