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十六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1-13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杨媛媛)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及参加竞赛,1月12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十六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培训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术科研部主办,上届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三等奖获得者陈程担任主讲人,李舒红担任主持人。

李舒红进行简短致辞后,培训正式开始。陈程首先进行了基本自我介绍并强调了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重要性,通过对照官网通知梳理了比赛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加系统地认识比赛。

介绍完毕后,陈程从准备工作、选题技巧、作品开发制作及资源四个方面给出建议并分享了个人经验。她推荐了开发作品的实用性软件与网站,介绍了软件的利弊并鼓励同学们斟酌使用。陈程特别强调,各个比赛项目本质上存在区别,同学们应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项目,并在参赛过程中仔细阅读竞赛规则,防止递交无效作品。除此之外,陈程播放了往届大赛的部分优秀作品视频并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比赛要求。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也展示出了极高的热情,积极提出疑问。面对“如何寻找队友”、“如何联系指导老师”等问题,陈程做出了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多多交流。答疑结束后,陈程也展示了自己的参赛作品,为同学们的参赛思路提供示范。最后,主持人进行简短致辞,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部学子参加计算机设计大赛的积极性,激发学习、运用计算机知识的兴趣和潜能,引导同学们踊跃参加诸如此类的课外科技活动。大赛培训不仅为参赛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主动参加竞赛,也帮助学部培养了积极创新、全面发展的良好学风。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