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3年大学生英语竞赛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1-16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吴炜琴)为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学生英语竞赛,提高同学们的英语素养,激发学部学子对英语类竞赛的热情,1月15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于线上举办了2023年大学生英语竞赛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术科研部主办,王稼瑞担任主讲人,申若涵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在申若涵进行了简短的开场介绍后,王稼瑞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进行了相关讲解,主要包括赛事简介、奖项比例分布、如何获取比赛信息、最新比赛消息及参加大英赛的优点。随后,他也针对性地讲解了赛事内容,包括考试题型、赛事流程和资料推荐等,并根据自身经验,分享了考试做题的顺序及题源,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大英赛。

针对如何进行高效备赛,王稼瑞分享了许多具有实践性的经验。对于听力题型,他认为同学们要注重单词的积累,抓住听力的中心思想,还要适当地进行听力训练,提高听力能力。针对完型填空,王稼瑞指出大英赛的完型填空相比与高考,更加注重语境化、宏观化,考察了学生的积累能力和运用能力,需要同学们把握文章内容之间的关系。他指出,坚实的语法基础和词汇的运用是做好改错题的关键,同学们可以针对自身的语法短板进行选择性、针对性的语法学习。而针对作文题,王稼瑞的建议是同学们要打好单词基础,熟记常用模板以及要有清晰的行文逻辑,并通过学习范文来锤炼自己的语言。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其中包括如何高效地背单词、如何获取英语学习资源等。王稼瑞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的大赛准备和英语学习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不仅仅是一项获得奖项的途径,更是一个不断提升自我、挑战自我的过程。本次活动为有倾向于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学子们提供了指导性的帮助,也为学部不同年级的学生提供了双向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竞赛热情,实现以赛促学的目标,促进了学部良好学风的形成。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