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奋斗百年路,青春著华章”新媒体创意大赛展现学子昂扬风貌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2-08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马倩倩毛艳玉)值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届科学文化节之际,为顺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鼓励学生将与新媒体相关的知识与爱国先进思想相融合,用科技创新的方式展现时代精神与二十大内涵,同时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创新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12月4日下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承办的第十二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决赛以线上形式进行,主题为“奋斗百年路,青春著华章”。出席决赛的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学生)郭炜炜,音乐学院团委书记付彪,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曼玉,物理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玉茜,法学院团委书记张永基,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俊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书记汪双。大赛邀请到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老师陈希昌,美术学院老师李子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老师王翔担任决赛评委。

典礼伊始,汪双进行开场致辞。她指出,本次大赛响应了国家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的号召,激励青年学子用奋斗实现人生理想,用技术与艺术讲好华师故事。在全场观众以视频形式回顾了往届的优秀视频后,比赛进入答辩环节。选手们结合比赛的主题,以新媒体技术作为展示渠道,从设计思路,主题立意等方面讲解作品。其中平面设计类作品《奋斗·青春》以“奋斗”“青春”为关键词,运用仙鹤、明月等中国元素制作海报,有力宣传了青年力量与青春故事。课件类作品《吾辈青年,与时偕行——二十大青年代表图鉴》则以图鉴形式深入挖掘二十大青年代表身上的人物精神,王奕奕选手熟练运用交互式课件与多种媒体,为学生们带来了沉浸式学习体验。几位评委老师对这些作品作出了细致的点评,并对这些作品提出了进一步的优化修改意见。

选手答辩与评委提问环节结束后,全场成员共同观看了展示百年奋斗青年群像的视频。视频进一步深化了选手、观众对于‘奋斗百年路,青春著华章’主题的理解,明晰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经过综合得分计算,最终,《客官,您听好!》作品获得一等奖,《近代青年奋斗画像》《吾辈青年,与时偕行——二十大青年代表图鉴》《〈有我〉——跨越时空的来信》《奋斗·青春》《征程》《运河岸边是家乡》《保密闻鸣》《邂逅华师绿,环保润苍生》获得二等奖。最后,郭炜炜代表学校团委对新媒体创意大赛提出新的期待,希望未来能够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为展现华师青年昂扬向上的风貌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奋斗百年路,青春著华章”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新媒体创意大赛圆满落幕,大赛充分展现了各位选手熟练运用各项新媒体技术的能力,以及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的探索精神与突破自我的创新精神。同时,本次大赛的举行也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二十大精神内涵的良好氛围,鼓励华师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将科技创新精神实践于生活中,敢于突破勇于尝试,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