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品中华汉字声韵,促未来教师发展——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级师范生第二次普通话培训活动举行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2-0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饶方玲 程淼)为增加学部师范生对普通话的认知,提升他们的普通话水准,11月27日上午,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术科研部举办的2022级师范生第二次普通话培训于南湖综合楼N204教室举行。学部2021级学生张颖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对学员们进行了有关声母的培训。

活动伊始,张颖带领学员们复习了口部操,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在学员们进入状态后,张颖开始对声母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本次普通话培训以图文讲解、单字训练、词语拼读、绕口令挑战、短文朗读、视频观看等形式展开,激发了学员们对普通话的兴趣,也提升了课堂效率。在讲解每个板块的内容时,张颖积极地与学员们互动,鼓励在场学员通过拼读重点字词、试读绕口令的方式和她一起练习发音。当学员的读音出现瑕疵时,张颖耐心地指出相应字词,并对发音予以矫正。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在普通话测试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普通话测试中从容冷静地应考。

经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学习了辨别易混声母读音的方法,也掌握了声母的发音技巧。普通话培训不仅让学员们的普通话水平有所提升,而且为学部的师范生打好普通话基础注入了能量。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能为师范生未来的发展增添亮色。同时,普通话培训活动的开展是学部积极培养优秀师范生的举措之一,彰显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对提升学部学子人文素养的重视。学部支持和鼓励对学生技能素养的培训,尽可能地为学生搭建学习平台,努力地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使学部学子能在自己的人生赛道上奋力奔跑,最终培育出更加优秀的时代新人。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