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宁国勤 编辑:田璐 发表时间:2023-12-29

(通讯员 宁国勤)12月26日上午9点,实验中心党支部在AB栋2楼会议室开展12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部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汪兵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欧阳泓杰同志领学并讲授党课。

首先,欧阳泓杰同志领学了12月份的主题党日学习材料。通过制作PPT领学习总书记对北京河北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国家宪法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和河北受灾地区考察恢复重建工作和召开的“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宪法保障”座谈会的新闻报导视频;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基本了解到我国现阶段的经济形势及2024年中央经济发展部署。对于《榜样8》中的优秀典型人物学习,重点介绍了钱七虎院士和刘玲琍老师的优秀事迹。

随后,欧阳泓杰同志就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讲授党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讲话,让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改变外国对我国的认知上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展示了中国采用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设备支持北京冬奥会直播、讲好华师故事等新闻报导视频、图片,以此表达实验中心有技术力量支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项重要工作。

在完成主题党日材料学习并讲授完党课后,支部党员对今天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时刻心系百姓令人感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齐心协力”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党员,一定要做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的维护者。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贡献应有力量,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创新能力强、研究能力强的科技人才。

最后,汪兵副主任介绍了武汉江夏智能教育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目标、意义、理念、体系及已取得的建设成效,这是一个建设理念先进、服务教育强国的重要平台,能够为学部乃至学校教师的科教融合研究提供条件。同时,他认为实验中心党支部的主题党日学习方式多样、学习内容全面扎实,要做好党建促进业务工作,每名党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邀请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到研究院开展支部联合学习并参观研究院。

 

(审读人:邓飞 李娜)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