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校长郝芳华参加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乔芷寒 陈天娇 田璐 编辑:田璐 发表时间:2023-12-26

通讯员  乔芷寒 陈天娇 田璐)12月21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在南湖综合楼1161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芳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黄涛、党委副书记邓飞以及教育技术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张行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周旭同志表示:“作为涿州人民,我倍感触动。虽然洪灾汹涌无情,但我们党始终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惦念心中,永远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在此次抢险救灾工作中,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采取行动,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和遇难者家属安抚救助,不仅为涿州人民提供了坚实的生活保障,同时也给予了我们灾后重建的信心和力量。”

随后,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张行同志在领学中提到:“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作为支部副书记,我将身体力行,传播宪法精神,让法治思维在支部党员的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中,党员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王佩煜同志在学习后提到:“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它不仅仅是一个环境问题,更是一个涉及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大课题。我们要发挥专业特长,共同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环节中,黄涛书记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要提高认识。要站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角度来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提升信心。我国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要增强信心和底气。三是要笃学力行。站在未来产业新赛道上,学部青年学生既要夯实自身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也要提升创新思维和宏观视野,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做新赛道的奋斗者与开拓者。

在总结发言中,郝芳华校长在肯定此次支部活动的同时,提出了“丰富学习形式、轮流领学、普讲党课”等指导意见。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郝芳华校长向全体青年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树立“强国有我”理想目标;二是把握大学的学习时间,提高专业本领,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发挥青年党员先锋作用,主动融入并为同学排忧解难,积极参与学校治理体系建设,为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的最后,郝芳华校长为支部同学赠与书籍《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审读人:黄涛 李娜)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