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吴砥老师为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连世强 编辑:田璐 发表时间:2023-12-25

(通讯员 连世强)12月20日,教育技术学硕士第二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第一党支部以及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联合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部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砥领学主讲,各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由工程中心孙超老师主持。

吴砥老师以《党的方针政策与教育数字化转型》为题,从党关于教育数字化的方针政策、我国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两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首先,吴砥老师介绍了我国关于教育强国目标的系列政策措施,对其背景、意义进行深入阐述,并指出了教育数字化在教育强国战略目标中的重要性。吴砥老师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积极投身教育数字化转型的事业。

接下来,吴砥老师结合数字化技术应用于教育的具体案例,全面分析了我国教育数字化的推进路径。他提到,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教育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已成为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最后,吴砥老师结合教育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挑战,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共建未来美好教育新生态的殷切期望,鼓励全体党员紧密围绕党的方针政策,把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方向,为我国教育事业的繁荣作出贡献。

最后,各支部党员积极分享了活动感悟与思考。教育技术学硕士第二党支部焦玉环同志表示:“曾经我只觉得南湖综合楼是一座一体化智能化的学习和办公环境,原来我还生活在数字孪生技术所制造的数字空间里。我为自己是一名教育技术学专业的研究生而感到自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第一党支部周淑娟同志表示:“我深刻了解到教育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和实践成果,作为一名肩负使命和责任的共产党员,我们有必要密切关注数字化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以便在这个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朱芳芳同志表示:“吴老师介绍的我国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我国教育发展,也让即将从事教育工作的博士生展开了深入思考


(审读人:邓飞 李娜)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