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与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田璐 编辑: 发表时间:2023-12-28

(通讯员 田璐)12月27日上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党支部同历史文化学院历史文献研究所党支部、行政党支部于南湖综合楼N629A会议室召开12月主题党日活动,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黄涛、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忠,以及双方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黄涛对历史文化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人工智能需要在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中落地生根,需要更加广阔的应用场景,希望能够以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学科交叉融合为切入点实现共赢。李华忠以“问道”“借势”为关键词,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和学部交流合作的愿景。

会上,全体党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随后,陈冬冬同志和邓伟同志介绍了双方古籍数字化和数字人文方面的合作情况。陈冬冬同志从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前期合作的基础、未来合作的可能三方面出发,阐述了历史学和数字化相结合的问题;邓伟同志则以研究内容、数据集构建、模型结构、模型训练和研究展望为切入点,汇报了古籍字体识别的总体进展。

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参会人员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李华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与受灾人民的对话事无巨细,令人触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受灾人民关切的话语,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他对人民群众‘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黄涛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站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角度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坚定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信心和底气。三是要站在未来产业新赛道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激发人工智能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新动能。

最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就学科交叉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审读人:黄涛 李娜)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