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重温革命征程,牢记初心使命: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博士第三党支部举行10月党日活动

作者:陈邓康 石雅文 编辑:田璐 发表时间:2023-11-09

(通讯员:陈邓康,石雅文)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激励支部成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10月22日,在党支部书记石雅文、组织委员虞翔和宣传委员陈邓康的带领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博士第三党支部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重温革命征程,牢记初心使命”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群众共1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支部成员早早从华中师范大学出发,聚集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北馆)。首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副馆长黄春华为大家介绍讲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重要事件和伟大成就。大家沉浸在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感受辛亥革命为中华民族带来的巨大变革和民族觉醒。接下来,大家参观了北馆展览,主要分为《湖北谘议局史迹陈列》、《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和《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史上最为重要的历史事件之一,了解了辛亥革命对中国及世界的重要影响。

随后,大家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南馆继续参观。南馆展览着重展示了人民英雄们在辛亥革命中各个时期的英勇斗争和牺牲奉献。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大家深入了解了辛亥革命的艰难过程,并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表敬意。

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了座谈交流活动。通过自由交流的形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使他们对辛亥革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王禹超同学提到:“我们应当铭记历史,吸收历史经验和教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忠诚于党的宗旨,发扬革命精神,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重温革命征程,牢记初心使命”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参观博物馆,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拉近了党员与先烈之间的距离。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读人:陈晓宇 李娜)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