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顺利举行

作者:刘晓静 编辑:赵悦 发表时间:2022-11-23

(通讯员 刘晓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能力,2022年11月19日上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在南湖综合楼N7001报告厅举办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正处职组织员盘华出席典礼,党务干事赵悦、陈梦璐及各支部书记、支委参加本次活动。开班典礼由教育技术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汪芮主持。

 

 

罗丽华书记为本次开班典礼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支部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全部战斗力的基础,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直接决定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和支委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增进交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支部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增强支部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对标争创更多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为提高学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罗丽华书记为各支部代表授予党旗,盘华老师为2021-2022年度学部优秀党员(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惠东副教授做“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精神”专题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是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成就、以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与经验体现、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等四个方面剖析了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随后,罗丽华书记作《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学部创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的主题研讨环节,邀请到工程中心教工第一党支部支委孙超、数字媒体党支部书记陈迪、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任梦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贾祥成分别汇报、交流本支部的典型做法、建设成果和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加强整体党建工作水平。

                

在11月20日的学习中,校党委组织部肖微和学部正处职组织员盘华分别为支部书记(支委)进行了专题指导、培训和交流。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为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有助于推动广大党员师生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推动学部事业发展上来,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读人:罗丽华)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