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部、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三院联合 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吴晓辉 编辑:陈梦璐 发表时间:2022-11-18

(通讯员:吴晓辉11月12日上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联合分党校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湖综合楼N106顺利举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甲鹏、人工智能学部班主任及带队老师杨先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信息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共66名培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在气势磅礴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为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罗丽华书记讲到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要深刻体会培训的意义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理论水平要高度重视入党教育培训充分认识入党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罗丽华书记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尊重老师服从管理集中精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思想精力时间“三集中”同时也要做到学习安心听课专心思考用心笔记精心“四用心”争取在短时间内能够把培训内容学深学透学好以优异成绩完成本次培训最后罗丽华书记强调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是通过一两次培训就能办到的事情党组织对发展党员的考察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长期考察细致考核综合评价的过程,希望参训学员能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早日迈入党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典礼第三项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丰裕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丰裕同学呼吁所有培训班学员必须万分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以认真的学习态度、饱满的学习热情迎接接下来的培训生活。所有培训学员要做到“在学习上,认真听讲、遵守纪律,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在思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行动上,埋头苦干、奋勇拼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班主任杨先顺老师就本次培训学员管理规定教学安排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纪律要求考核和考勤要求等事项再次强调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至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承办的三院联合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掌声中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夏立新副校长为全体学员们讲授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的开班第一课。首先,夏立新副校长以“数读”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概括为“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八项规定”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其次,带领全体学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个论述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这也是第一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进行论述,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理念的新突破。最后,夏立新副校长讲到从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论述中感受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并号召全体学员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负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期望,在人生的黄金阶段,学会察大势、观大局、明大义,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培训班以课堂授课、影像教学、主题研讨、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旨在加强全体学员的理论素养,加深全体学员对党的深刻认识,帮助全体学员系统掌握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纪律和党员标准,全面把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引导学员们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