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榜样力量,助梦远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数字媒体技术校友论坛交流会开展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06-0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见习记者 王林芝 刘玥)5月28日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数字媒体技术校友论坛分享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就职于广州网易互娱3D场景设计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张默林和就职于腾讯光子工作室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钱龙主讲,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前沿动态、就业趋势和职业发展。

 

 

会议伊始,张默林从个人从业经验分享、行业概况和游戏美术从业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游戏设计类的经验分享。其中,在介绍行业概况时,他指出现世代技术在写实风格项目中虽已淘汰,但许多风格化项目材质表现都沿袭其思路。大多数游戏的美术风格并不拘泥于特定的框架,而是选取各个技术框架的长处。紧接着,他对行业中的原画、特效、动画等相关岗位以及其具体工作依次进行介绍,增强同学们对岗位需求的了解。他表示同学们既要训练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审美能力,也要了解行业现状和技术流程。

 

 

随后,钱龙也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同学带来自己的经验分享。他从寻找方向、升学、就业、创业四个方面分析利弊,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在分享的过程中,钱龙针对就业的时间线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提到自己曾因参加招聘时间过晚而错失就业机会,希望自己所经历的挫折可以为同学们敲响“警钟”,让同学们在未来就业发展中可以少走些弯路。

 

 

此次校友论坛交流会的开展不仅强化了校友与学部之间的联系,为校友们搭建了沟通合作的平台,同时还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方向的针对性的建议,增强了数媒学子未来学习与就业的信心,有利于学部优良学风的发展。

 

审读人:陈晓宇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