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数字媒体工作坊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11-0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陈文珺 罗亚欣)10月31日上午九点整,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举办的数字媒体工作坊第一期活动——“酷炫过场小动画制作”在南湖综合楼510圆满举办。工作坊面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大二、大三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本次活动为期四周,采取案例演示讲解与实操指导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传授制作3D叙事性游戏动画的相关专业技术。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国内知名游戏动画资深从业者张倞、刘何方作为授课讲师。

正式授课前,由数字媒体系副主任范炀主持了课程的开班仪式。他首先表达了对本活动的合作方来画全球大学生数字创意基地的感谢,以及对两位授课教师的欢迎,而后谈到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数字媒体技术一流专业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人才。

课程正式开始,张倞首先以腾讯公司新出的动画作为引入,并抛出“如何让不同岗位融合在一个项目中”的问题,引发了学员们的思考。他以行业内的策划工作为切入口,初步介绍了timeline插件在项目制作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在简单介绍timeline插件后,张倞就学员们的实际游戏经历提出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问答结束后,他借助《战神》《王者荣耀》《我的世界》《哈利波特》等游戏的相关视频,引导同学们思考timeline在游戏中的实际应用。通过对《哈利波特》手游动画片段的详细分析,他向学员们介绍到各类动画运动镜头的设计会引发玩家不同的游戏体验,并具体讲解了timeline在实现这些效果上所提供的帮助。

实践演练环节,张倞耐心引导同学们使用电脑进行操作,以如何搭建一个舞会的基本场景为例讲授unity软件中timeline插件的基本用法,他将直观的制作界面与形象生动的讲解相结合,让学员们初步熟悉了利用timeline制作场景的相关步骤。

本次课程不仅激发了学员对游戏动画制作的兴趣,带领他们了解到许多有关游戏行业的知识经验,提升有关游戏动画制作的技能,也加强了企业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参与此次工作坊活动的李欣艺就对本次课程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相信这些会为自己解决相关专业问题与毕业后的工作选择问题带来很大帮助。至此,数字媒体工作坊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