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年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江西瑶里暑期写生暨社会实践动员会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07-05

(通讯员吴雅欣李欣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第二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提高学生从现实生活抓取有机美的专业敏感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计划于2021年7月4日至7月17日开展江西瑶里暑期写生暨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覆盖2019级、2020级两个年级共110名本科生,为确其保顺利完成,2021年暑期写生社会实践动员会于7月2日下午一点在南湖综合楼N107教室开展。

首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院长童名文上台致辞,他向同学们强调了此次写生实践的机会来之不易,以此端正同学们的态度,“这是一项学习活动,是除学校外的第三课堂实践,而不是外出旅游。”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基本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基地规章制度、遵守基地作息时间,二是要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对自己、老师、家庭和学校负责。

接下来王翔老师组织研究生助教为实践学员们分发相机。在此期间陈迪老师与谭政老师就《写生指导手册》上的相关规章制度问题进行强调,带领同学们熟悉了一遍活动往返路线,解答了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存疑的地方。在整场会议的交流期间,老师们都纷纷提到了基地写生活动中集体的团结性与规范性是最为重要的。“只有团结向上,目标一致的集体才能创造出优秀的写生作品。”当然,也希望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识,还让大家收获团队合作、交际沟通等其他不同方面的能力。

最后,身为武汉蓝天救援队一员的王翔老师对学生干部及自愿报名学习野外应急知识的同学进行了要点讲解,以师生联动的力量确保此次校外活动的顺利进行,有效应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经过本次动员会,学生们对写生生活有了更充分而深刻的认识,唐斌同学表示:这次动员大会让我明白写生不仅仅是一次专业知识的实践锻炼,更是给我们一个走出城市的喧嚣,去用心灵描绘美景的宝贵机会。而教师团队也将从专业到生活两个方面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做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预祝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年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江西瑶里暑期写生暨社会实践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