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华师学子创作百幅数字媒体作品

作者:韩晓玲 钟文锐 党波涛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1-06-23

(通讯员陈希昌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钟文锐、党波涛)6月22日,华中师范大学“礼敬建党百年 培育时代新人”数字媒体作品展开幕,展出了该校数字媒体系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创作的100余件艺术作品,涵盖了影视、美术、动画、设计、游戏交互等作品类别,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作品展由华中师范大学网络思政教育基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办,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是课程思政与网络思政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该校数字媒体系主任陈迪介绍,学生作品主要来源于《编导基础》《影视后期与特效技术》《造型基础》《色彩》《三维动画技术》《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游戏技术基础》《Unity应用开发》等课程实践,学生受到的不仅是专业教育,还有思想上的引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学生创作的微电影以周恩来、贺龙、刘伯承、钱学森、邓稼先、袁隆平等为主人公,还有一批影视作品反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廉政文化、抗疫、脱贫攻坚、青春励志等题材。在动画、美术、设计、游戏交互等作品中,学子们纷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祖国大好河山、现代城市建设等作为创作主题,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

其中,微电影《不惑》以新媒体电商直播助力精准扶贫为话题,分享了一段从“惑”到“不惑”的青春感悟。据介绍,为创作这部作品,创作团队还开展了一次“镜头中的社会实践”——他们跟随一支大学生实践队走进村庄,用镜头记录下自己看到的一切。


(文章转自湖北日报,网址: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22518&cId=0)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