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又是一年毕业季:致敬青春 奔赴未来

作者:吴宝洪 徐天睿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1-06-23

又到了高校毕业季,大批毕业生即将离开生活多年的大学校园。在湖北,一些高校用特殊的方式给毕业生们留下难忘的回忆。

华中农业大学: 拖拉机巡游“收割”毕业生牵挂

今天上午,在华中农业大学,15台造型各异的拖拉机排成“钢铁长龙”。每个学院都拥有一台专属机车, 打头阵的这台,被称为“大黄蜂”,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联合收割机,机车上张贴了象征工业发展的锤子、扳手、螺母等图案,是工学院装扮的;而水产学院的毕业生们则将车身布置成蓝色鲸鱼的模样。

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毕业生蔡先锋:“后面那个网寓意是捕梦网,上面挂着毕业生的大学生活记录照。”

上午10点,毕业巡游正式启动。在机械的轰鸣声中,毕业生们身着盛装,随着音乐节拍舞动,一路上,围观的同学不停欢呼。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毕业生刘子月:“这是一个硬核毕业生的庆典,学校作为我们最坚强的一个后盾,给我们一个鼓励,让我们奔赴更好的未来。”

车队到达狮子山广场后,师生们手拉手跳起“兔子舞”;大家纷纷化身“车模”,和机车合影 打卡 。记者了解,这15台机车主要来自农业农村部油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包括系列拖拉机、国内外引进及自行研制的收割机等。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我们整个是现代农业装备,这实际上也是一个农业大学里的使命、责任,满载着他们四年的收获,奔向更加灿烂的未来。”

华中师范大学: 党史教育融入毕业生“最后一课”

在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办了“百年党史铭初心 矢志报国勇向前”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舞台剧《你好,恽代英》,还原了恽代英与青年学生同战线、用思想革新求进步、以革命事业为己任的革命先驱形象,深深地打动了师生。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毕业生郑玉敏:“恽代英展现的英勇就义的场景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他为了党和国家的建设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这个是让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努力去学习的精神。”

华中师范大学校史专家董中锋:“我觉得从恽代英他们这些早期的共产党的领导人身上,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当代的青年、当代的大学生学习的地方,比如说他们敢于探求真理,我觉得这些精神是会永远流传的。”

学校还特别为毕业生打造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晚会,让大家“沉浸式”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武靖:“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充满斗志和希望,特别特别让人震撼,让人感受到生活在当下,生活在这个美好时代的幸福 。”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宝洪 徐天睿 责任编辑 杨雨薇)

(转自长江云,网址:http://m.hbtv.com.cn/p/1994222.html)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