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高校学子创作百幅数字媒体作品致敬建党百年

作者:周雯 党波涛 钟文锐 许亨洪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1-06-23

人民网武汉6月22日电 6月22日,华中师范大学网络思政教育基地举办“礼敬建党百年 培育时代新人”2021数字媒体作品展开幕式。此次作品展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展览收入了10多位教师指导学生创作的100余件艺术作品,涵盖了影视、美术、动画、设计、游戏交互等作品类别。

“活动是学部将课程思政与网络思政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成功探索。”据该校数字媒体系主任陈迪介绍,学生作品主要来源于《编导基础》等课程实践,学生受到的不仅是专业教育,还有思想上的引领。

作品展吸引学生驻足围观。人民网 周雯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学生以贺龙、刘伯承、袁隆平、钱学森、邓稼先、周恩来等为主人公创作了微电影,此外也有一批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廉政文化、荆楚文化、抗疫、青春励志等题材的影视作品。而在动画、美术、设计、游戏交互等作品中,也有很多学子选择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祖国大好河山、现代城市与家居设计等作为创作主题,课程育人成效显著。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网络思政教育基地2020年1月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网络思政教育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探索“互联网+三全育人”模式,组织创作传播优秀思政文化作品获国家级奖项13个、省级奖项4个,培育和发掘了40多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生骨干和近20名积极参与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教师典型。

该校学工部部长韩君华说,网络思政教育基地依托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专业优势,在教育大数据挖掘运用和数字媒体作品培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很多作品在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等重大比赛中大放异彩,为学校赢得了很多荣誉。

据悉,自从2019年开始,华中师范大学就在全校启动了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基地示范建设和文化传承专项建设项目培育工作,旨在通过基地示引领和项目培育孵化打造具有华师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示范区”和“样板间”。两年来,基地建设成效显著,项目培育成果突出。( 周雯 党波涛 钟文锐 许亨洪)

(文章转自人民网,网址:http://hb.people.com.cn/n2/2021/0622/c194063-34788311.html)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