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对标持续自查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余红亮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0-10-07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余红亮)9月30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副部长何静、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以及学部办公室、实验中心负责人、各实验室管理员、安全员等对学部位于南湖校区及桂子山校区的各实验室开展了国庆、中秋双节前的安全大检查。

罗丽华一行先后赴学部所属的各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师范生训测、普通话测试等场所进行了无死角、拉网式的检查。检查过程中,罗丽华等详细询问实验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水、电、设备安全运行及实验室使用情况,检查了消防通道、卫生清洁等服务管理工作。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师生提出的建议,罗丽华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并要求认真抓好整改。罗丽华强调,要采取购置置物架有序放置各类设备物品,采取加强与物业联系、开展学生勤工俭学、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保持好实验室卫生秩序,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沟通商请完善师生急需的硬件设施,组织开展相关研讨会进一步提升实验室服务管理水平。

最后,罗丽华对所有实验室教职工提出要求,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做好各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通风换气、个人防护等工作;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要严格对照《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标准,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工作,持续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并做好台账记录备查;要不折不扣落实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和准入门槛,对进入实验室进行教学、科研、学习和管理工作的人员,要按规定和要求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严格操作规程,规范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