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作者:陈诚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0-10-06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陈诚)10月5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学习《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华中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行动方案》和党纪法规专题内容。副校长、学部部长夏立新出席,学部党委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黄涛副书记首先领学了《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对于文件中的实施目标和主要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学部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并提请中心组和党政联席会审议。

童名文副院长领学了《华中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行动方案》。他强调,学部应重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融合、专业学习与思政学习的融合。在学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应进一步加强“双带头人”建设,加快课程库建设。

基于对上述文件的学习,参会人员对《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发言。夏立新部长指出,高校工作者虽具体分工不同,但都应致力于育人工作,将育人理念内化为高校工作者的行动指南,努力营造育人氛围;学部应结合自身定位和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挖掘“三全育人”的工作内容和实施方法。在制定和完善学部的“三全育人”方案过程中,要树立长期目标、中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并对标学部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将“三全育人”的目标与学部的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力争为学校的教育现代化和信息化提供助益。

罗丽华书记认为,两个文件从根本上说,仍是在回答我们的教育是在“为谁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落实“三全育人”正是要把育人理念落实到微观中,嵌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学部的方案应该更加系统化,并明确具体工作的负责人。刘清堂副部长提出,应着眼于人工智能教育与“三全育人”的结合,找准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融合所需的抓手。何静副部长希望学部的“三全育人”方案能够更好地反哺教师教育等优势学科,进一步展现学部发展对于学校建设的助力。吴军其副院长提出,应以落实“三全育人”为契机,深入挖掘“双带头人”建设的价值,力争让学部的发展成果辐射全国。

此外,参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解读,并学习领会了“鄂纪励十二条”、《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

(审读人 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