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0-08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郑雪织 黄赏)2020年10月6日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夏立新,学部罗丽华、刘清堂、何静、余新国、钟文锐、黄涛、左明章、童名文、吴军其、吴梦文、吴和林等领导以及教师代表、班主任等出席,2020级新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典礼。典礼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典礼第一项,由副校长、学部部长夏立新教授讲话。他以“逐梦桂子山,扬帆南湖畔,争当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践行者和领航人”为主题,为2020级全体新生开讲“第一课”。在报告中,他首先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成立背景、发展目标、发展措施,指出作为学部首届新生,同学们是当之无愧的“南湖一期”,肩负着与学部同呼吸共命运的重任。他希望同学们保持纯真之心,高扬理想风帆;常怀感恩之心,永葆家国情怀;坚定探索之心,勇担时代责任。最后他用“师者率先垂范,后浪勇往直前”这句话勉励同学们努力奋斗,为学部、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与智慧。

典礼第二项,由学部副部长兼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清堂教授介绍学部人才培养情况。他希望大家树立清晰目标、做好规划,脚踏实地做事,关心家人和朋友、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典礼第三项,由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教授介绍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他从国际化总体情况、教师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和国际氛围营造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部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并预祝同学们身心愉快、学业有成,成为AI时代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典礼第四项,由学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靓影教授由介绍学生学术规范和学术标准。她首先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术规范,之后介绍了研究生需要掌握的基本学术能力并介绍了硕士生和博士生需要掌握的的研究能力,最后介绍了研究生和博士生的毕业标准。

典礼第五项,由新生代表龚拓发言。他首先对入学以来引导和帮助新生的老师们和学长学姐表示了感谢,表达了自己走入大学后的感受,并他提出了自己对大学的展望。

典礼第六项,由在校生代表成池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在学校的收获,提出“告诉自己,别停下来”“严谨踏实,勤奋刻苦”“学习生活统筹兼顾”三点建议,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美好祝愿。

典礼第七项,由教师代表郑旭东教授发言。他首先通过简单讲述自己在华师的经历表示希望同学们在经过四年学习后可以对人工智能和教育有自己的体会,之后讲述了自己对“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的理解,希望同学可以做一个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人。

最后,罗丽华书记总结发言,希望每一位新生能牢记夏校长的嘱托,牢记老师们和学长们的期待,树立理想、肩负责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成就人生梦想。至此,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