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学子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南湖学子 · 正文

南湖学子|求职故事-- 李方迪

作者: 编辑:aieduroot 发表时间:2021-03-08

个人简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21届硕士毕业生,中共党员,曾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部宣传委员,发表重点期刊学术论文一篇,软件著作权三项,专利两项。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奖励和荣誉。现就业于武汉市汉阳区图书馆。

此刻,距离毕业离开华师只剩下三个多月的时间,在华师的七年里,我从一个年少无知的小萌新逐渐成长为一名沉着稳重的青年,在工作学习中我始终铭记着“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知识涵养。这一路走来,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也遇到了很多对我影响较深的恩师和朋友,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也学到了许多珍贵的品质,借此机会,我想传达我对华师深深的爱。

在磕磕绊绊中成长

刚入大学的我是一个喜欢各种尝试的人,报名了很多感兴趣的社团和学生组织,可是数量并不能决定质量,缺乏实力和准备的我,面试历程都十分的坎坷。因此我明白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的道理,静下心来开始提升自己的能力,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要用尊重的态度对待每件事情。无论是必修课还是选修课,我都会认真的学习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对于感兴趣的知识我也会想办法更加深入的学习。同时我也积极的参与项目实践,虽然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但是都被耐心和认真的态度解决了,我还清晰记得我的室友晓姝和我一起通宵在机房做项目互相鼓励的话语,还有最后终于完成作品后的相拥而泣,这些都给我留下了宝贵的回忆。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大学四年的学业成绩位列专业前十,在大四的上学期,我也成功地申请了保研,继续在华师学习。但我知道保研并不意味着终点,我还需要更多的磨炼和进步,于是我就担任了学院的宣传中心主任,同时我还成为了学生助管,在参与学院的宣传工作中,我的新闻稿撰写能力得到了质的提升,同时我也学会了许多新媒体宣传的方法,让我对宣传工作有了浓厚的兴趣;在这一年的学生助管工作中,使我对学院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学院的办事流程更加清晰,让我对学生工作也充满了兴趣。我很庆幸在本科的最后一年里,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经验,让我不断地成长和进步。

在潜移默化中进步

进入研究生阶段后,我才发现本科所学的知识和研究生所学的知识确实是有很大的不同,也让我意识到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能学会更多的知识。抱着对宣传和学生工作的兴趣,我成功地成为了研究生团总支的宣传委员,与团总支书记一起组织了许多的特色团日活动,锻炼了我的组织策划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记得我们办知识竞赛活动的时候,团总支书记罗磊连续很多天的反复核对竞答题目的难度,以此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同时在形式呈现上也要做好做细,她的敬业精神和认真的态度让我深深的敬佩,我心里暗下决心要向她学习,做事情要更加的认真负责,在我们一起工作的两年时间里,她总能在潜移默化中感染着我,激励我不断地学习进步。

在跟随导师做项目的时间里,我也学习了许许多多的专业知识,我的导师不会经常施加压力,而是温柔的鼓励着我学习新的知识,让我学会自己做研究,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让我明白了做学术研究一定要有耐心,要持之以恒而不能半途而废,保持良好的阅读文献的习惯,在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面后,我也成功地在计算机重点期刊发表了论文一篇。另一件让我难忘的事情就是参加比赛的经历,我们要做一个增强现实的app,然而这对于我和师妹来说都是一件没有学习过的课题,但是在师姐的帮助鼓励下,我短时间内学会了如何使用unity开发,并且成功地做出了这个app。当我得知师姐之前一个人自学做出来了一整个app,让我深深地佩服她,也让我学会了遇到未知没有把握地事情一定不要畏惧或者放弃,只要努力地学习知识,就能打开这个新的领域,“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精神始终感染着我。


在坚持不懈中前行

求职对我来说,是从校园跨入社会的一道门槛,需要足够的积累,才能踏上那个让人心动的门槛。由于疫情的原因,我在家从寒假待到了暑假结束才返校,返校后互联网公司招聘已经快要结束,而在暑假期间我试着投递了一些可能的岗位,参加了几场笔试面试,收获了许多经验,使我在之后的面试中更加从容自信。当然大多数时候面试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记得有一次去银行面试,面试时间是下午两点,于是一点多就到达了面试地点,但是没想到随后却是长达四个多小时的等待,被随机分配到了最后一组,面试分为无领导小组面和结构化面试,进去等候的时候手机就会被收起来,于是一下午的时间都只能在那闲聊发呆,我一度想着直接走掉算了,可是心里另一个声音又告诉我还没体验一下面试不能半途而废。最后终于轮到我们小组进去无领导面试了,每个人都有一分钟陈述的时间,随后就是自由讨论,而这次是提供对策类型的题目,需要大家集思广益,还要善于记录别人的发言重点,给我的经验就是一定要敢于插话,因为时间很有限,别人说完你也不一定能抢到说话的机会,所以要善于找到说话的机会,而我当时出于礼貌的谦让,就只说了一句话,所以结果可想而知,我被pass掉了。

参加武汉选聘生招聘也需要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在经过银行的那次无领导小组面试后,更加激起了我的斗志,一件事情你越是做不好就越想做好它,于是在面试前我做足了功课,了解了具体的题型和解题规律,在面试的过程中不断鼓励自己发言,在发言的过程中大家的选择和原因都仔细地记录下来,便于了解全局和整理思路,于是凭借着这次充足的准备和自信的发言,我通过了选聘生的面试,成功进入了汉阳区图书馆。再次回想起在银行面试等待的四个多小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即使没有成功,只要坚持不懈,你所经历的必将会带给你宝贵的财富。

而今,即将踏上工作的征途,不禁感慨,大学的磨练与学习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熠熠生辉,因为所有的这些都见证了一个人的成长过程,所有的这些都改变了甚至培育了一个人,所有的这些都将在潜移默化中继续影响着你。在大学的课堂里,我学会了怎样用一颗热情真挚的心,去追寻心中的梦想,如何用辛勤的双手、苦涩的汗水去耕耘属于自己的天空。求实创新,立德树人,按照校训的轨迹,踏实地走好自己的路,感恩在华师的所有故事,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财富。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