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首页 · 校友风采 · 杰出校友 · 正文

校友孙宁应邀出席2020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10-14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张晖)10月11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在云南昆明正式开幕,来自140多个缔约方及30多个国际机构和组织的500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大会,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1992级校友孙宁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校友孙宁作为长期从事自然类影片创作的导演,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生物多样性关乎着每个人,以后在影片创作中会更好的宣传敬畏自然、敬畏生命的主题,通过影片为地球生物多样性做出贡献。

校友孙宁

生物物种是大自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参加完开幕式后,孙宁导演发文说到:“小到每日三餐,大到生存环境,人类是最依赖生物多样性的物种,当然也是破坏生物多样性的最危险物种。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任重道远!”孙宁导演十年来徜徉于自然山水之间,与鸟类为伴,十数个春夏秋冬,陪伴记录它们的成长故事,先后完成了《大天鹅》《鹭世界》《董寨故事》等多部纪录片,并获多个国内、国际大奖,历时五年拍摄的纪录电影《朱鹮的传说》,计划2022年在中日两国同时发行!敬请期待!

据悉,昆明大会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推动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和COP14主席国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在会场主席台进行交接,开启COP15时间。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