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社会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宿州市第二期智慧学校建设暨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作者: 编辑: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 发表时间:2019-07-30

2019年7月22日至7月26日,宿州市第二期智慧学校建设暨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7月23日上午,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201室举行,宿州市教体局电教馆主任曹开国、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绍靖出席了开班仪式。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整合华中师范大学等名校知名学者、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教育培训专家等为研修班成员联袂执教,帮助宿州中小学骨干教师提升教育信息化前瞻性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为期5天的学习中,就《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小工具,大用途——极简工具在教学中的巧妙应用》、《基于云平台的电子白板教学应用》、《未来教师——智慧教育环境下数字教师管理与专业化发展》等课题为学员们组织了精彩纷呈的专家讲座。除此之外,工程中心还特意邀请了武汉市武昌区教研培训中心研究员特级教师、武昌区中学信息技术高级教师及学科带头人、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院长、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为学员们授课。这次培训还安排了学员们到华师附中参观学校信息化建设,并请该校优秀一线信息技术教师为学员展示智慧教室搭建应用,向学员们传授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应用经验,让学员们能够深入了解武汉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实际情况。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研讨活动,将推动宿州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作为自己未来信息化教育教学的前进动力和目标。

据悉,此次培训是在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宿州教育局的通力合作下促成,旨在培养具有现代化教育改革创新意识的教育信息化骨干教师,确保学校信息化建设与服务等工作得到落实,推动学校信息化创新发展。来自宿州中小学骨干教师等共82人参与了本次研修。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