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社会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湖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素质提升工程(2019)”——学校网络安全专项培训

作者: 编辑: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 发表时间:2019-08-14

 

2019年7月26日至8月7日,湖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素质提升工程(2019)”——学校网络安全专项培训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期培训共分三期举行,来自武汉等13 个市州的县市教育局、中小学幼儿园网络安全工作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计 234 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校园网络安全”为主题,以网络安全的技术特点和应用,以及系统安全漏洞引发的攻击分析和硬盘数据恢复等为主要内容,旨在提高湖北省校园网络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提升网络管理人员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确保智慧校园网络建设、管理与维护等工作得到落实,推动学校创新和发展。为办好此次培训,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工程中心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等名校知名教授、计算机信息化领域专家及深信服网络安全专家团队,就智慧校园网络安全策略与实现、网络安全体系架构、操作系统和应用服务器安全等课题为学员们授课。为了让参训教师将理论更好运用于实践,工程中心还安排了上机操作,理论与实践结合,技能与实操结合,旨在帮助参训教师们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

通过认真学习思考、积极交流研讨,参训教师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更加系统深入,专业技术得到全面提升,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