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工程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领悟”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0-12-13

10月23日下午,工程中心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领悟”在工程中心420会议室举行。詹一虹、吴和林分别就“党建引领文化铸魂 科技支撑创新发展”、“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机遇与挑战”进行“领悟”。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首先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就“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进行“领悟”。他从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历史、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趋势、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展望、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挑战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回顾历史,他指出要牢记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初心,立足国家所需,积极慎重、依法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他指出要加强中外合作办学的党建工作,贯彻中国教育方针,要聚焦质量生命线,把质量提升作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核心任务,并最终体现在人才培养上,要注重消化融合创新,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人才支撑。

IMG_256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就“党建引领文化铸魂 科技支撑创新发展”主题进行“领悟”。他着重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了解政策变化,把握文化产业发展方向,二是紧随时代步伐,推动文化产业学科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把自己在本次主题教育中领学、领悟、领研、领改的内容贯穿起来,指出要促进文化宣传交流,强化文化自信,建设促进文化相关专业发展的制度环境,推动文化产业学科发展,把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融入到文化建设中去,发挥文化育人作用,筑牢党建根基。

IMG_257

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领悟”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分析探讨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劣势,研究了解国家有关政策,并对中外合作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就业等问题,从制度、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大家认为要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以丰富文化底蕴支撑自身更好地成长发展。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