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3-05-10

(通讯员:赵悦)为持续深入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学部于5月8日上午在南湖综合楼N1182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开班式,教工支部书记(支委)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罗丽华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完善学部治理体系 提升学部治理能力》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详细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并结合学部实际,从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加快科研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经费和办公条件保障等方面就如何优化学部治理体系、提升学部治理能力进行了深入分析。她表示,为了切实发挥出学部作为改革“领头雁”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学科和学院围绕“双一流”深化综合改革,努力探索形成具有华师特色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够进一步加强政治素养、法治素养、信息素养、生活素养,用良好的素养支撑本领、提升能力,以适应新时代的新挑战和新要求。

党委副书记黄涛作题为《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报告,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三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解读。

按照学部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安排,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相结合的形式,分期分批开展专题读书活动,切实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强化深度精读、细悟细研、自检自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