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2022年第4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教职工大会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07-07

(通讯员 任梦璐)74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第4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学部党委中心组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受邀作《构建更具包容性学科发展格局》的专题报告。雷万鹏教授首先回顾了教育学科的百年发展历程,总结我校教育学科的发展现状和特色以及教育学科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围绕学科评估和一流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雷万鹏教授指出,通过对比第四轮、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可以发现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创新,更加着重强调党建与思政的融合、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在进行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中,应围绕“一体两翼、三大战略、四大平台、五大领域、六大任务”,做到“研究方法的融合、学科内专业融合、学科间交叉融合、研究团队的融合、党建与学科融合、包容性体制机制、包容性文化生态”,构建更具包容性发展格局,共同推动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

报告会后,副部长刘清堂、副部长吴绍靖、副书记陈晓宇分别就人才培养、假期安排、安全工作、校友工作、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审读人:陈晓宇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