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2022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教职工大会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05-31

(通讯员 任梦璐)5月27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学部党委中心组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举行了“教育强国论坛”第三讲专题报告。学部副部长刘三女牙教授紧紧围绕“以‘四个面向’为指引,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华师力量’”主题,作题为“数字教育发展前沿”的报告。刘三女牙教授指出,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数字技术与教育全场景、全要素的全方位融合,驱动教育系统全过程深度变革,重构育人新模式,增效提质,与时俱进地服务教育系统创新发展,并围绕“人工智能+教育”及关键挑战与任务进行报告。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董中锋以“教学科研中应注意的意识形态问题”为题进行报告。董中锋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应辨别好当前的几种社会思潮,在教学科研、编写教材、出版书籍时注意涉及“重大选题”的内容,对原则性、倾向性、臆断性、准确性问题进行判断。

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晓宇通报了学部学生心理健康、就业等相关情况,提出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就业工作的计划和举措。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的立德树人职责,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和支持做好学部学生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罗丽华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工作要求。她明确指出,学部全体教师应紧跟国家教育战略需要,潜心学术研究,积极传播正能量,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