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青年教师学术沙龙”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02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通讯员 罗浩然)2021年5月28日中午11点,为进一步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长期、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增进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并促进跨学科合作,2021年度第一期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在南湖综合楼1160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彭晛,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助理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博士后。具有教育技术、计算机、信息科学、心理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知识背景,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数据挖掘学习分析、多媒体学习设计等。近五年,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5篇,其中以1作和通讯发表了包括国内外一流期刊Computers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in Higher Education、电化教育研究等。担任C&E ETHE、BET、JOECR等国际SS1期刊同行评审,以及ACS技术委员会成员。

讲座伊始,彭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背景和当下几种流行的在线教育模式和平台。其研究重点主要是针对非结构化文本数据进行采集、清洗、分析和结论获取,目前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接下来,彭老师细致地梳理了自己的论文发表经历和心得体会,并为在场师生推荐了几本优质的期刊。现场师生认真思考、做笔记。本次学术沙龙为时大约两个小时,彭晛老师的精彩报告带给现场听众很多思考与启发,有听众表示如何将学科与学科之间的联系拉近并相互配合,促进彼此的发展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彭晛老师今天的宣讲无疑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

(审读人 宁国勤 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